广佛西环建设迎新进展 广佛同城化建设加速

2023-06-03 12:16:57 来源: 中国网地产


(资料图片)

6月1日,作为广佛环线的最后一块拼图,广佛西环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形成完整的广佛城际轨道交通大环线。中铁一局广佛西环项目书记杨亮6月1日在狮山2号隧道施工现场介绍,项目前期已经完成盾构始发段的土建工程,盾构设备也在进行下井组装,即将在6月底前实现盾构首发,加快广佛同城化建设。

近年来,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广佛西环城际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正线全长约47公里,按每小时200公里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26亿元人民币,总工期5年。线路自佛山西站引出,经佛山南海区狮山镇、里水镇,广州花都区炭步镇、秀全街道及白云区江高镇,接入广州北站。全线新建狮山东、大榄、官窑南、和桂、炭步、花都港和神山等7座车站。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日当天,中国中铁在中铁一局广佛西环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宣誓活动,并举行工程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现场会,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速广佛双城“闭环”。

在广佛西环线重难点工程狮山2号隧道施工现场,“中铁1332号”盾构机正进行下井组装和系统联调。“狮山2号隧道盾构段采用直径8.8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我们通过自行研制的盾构远程监控和智能决策系统,把掘进参数实时回传并进行智能分析,给盾构机装上‘智慧大脑’,实现风险管控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中铁一局广佛西环项目经理罗文瑞介绍,该局项目部还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成立了应急救援中心,制定了完善的应急管理预案,在明挖段和隧道各处设置了应急网络基站和信号装置,畅通了地上地下应急网络,确保隧道施工平稳安全。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称,安全生产无小事,生命安全大于天。要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企业、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