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举行 环球聚看点

2023-06-03 08:29:00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资料图片)

6月2日,内蒙古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聚焦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黄河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活动现场设立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展板,集中系统地反映了我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我们应该鼓励公众参与更多环保志愿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全社会形成低碳环保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活动中,生态环保志愿者哈斯巴根呼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将全力全速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帅政)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