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消息:成都金牛区:多方共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2023-05-28 11:31:18 来源: 中新网四川

(资料图片)

27日上午,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金牛区民政局、金牛区文旅局主办的“金心护航•童创未来”“迎大运•动起来”公益徒步活动暨金牛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府河摄影公园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金牛区慈善会宣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初始资金为50万元,这是成都市首支区级层面的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将挂牌65个学前教育支持单位、聘请65名“未保领航员”、组建650支“未保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开通公众筹款渠道进行善款筹集。

图为活动现场。

金牛区民政局局长朱建军表示,金牛区现有未成年人17.5万人,其中特殊儿童762人,通过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基金,一方面对符合救助政策的特殊儿童适时进行救助,筑牢民生兜底保障底线;另一方面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动员社会力量,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开展普惠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此次公益徒步活动共设置了“为爱起航”“为爱领航”“为爱护航”3个主题公益打卡点,通过提前报名,现场300多支队伍围绕未保关键词、倡导标语、法律法规热点词等内容,结合65个联名线上徒步活动主题,转发公益项目链接,完成集赞、宣传及筹款。活动当天,飞鹤、五菱宏光、贝贝熊、贝沃口腔、成都市第十八幼儿园、金牛区福瑞思幼儿园等爱心企业和参与公益徒步的爱心个人、家庭共同为专项基金筹集善款60余万元。

同时,活动通过“广泛征集,聚焦配合”的形式,与众多服务“青少年儿童”的行业性社会组织、品牌企业等建立了常态性、及时性,且共识度高、协调性强的枢纽型沟通平台,为接下来持续引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金牛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努力营造亲幼爱幼良好氛围,全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少年儿童在充满爱心、和谐幸福的社会大环境中快乐成长。(完)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