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播资讯】李贺为什么被称为诗鬼(李贺最著名十首诗)

2023-05-28 07:36:55 来源: 互联网


(资料图片)

最佳答案李贺被人称为诗鬼,这除了是因为他的诗善于熔铸词采,驰骋想象、意境独特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的诗中包含大量有关道教神仙鬼魅的题材。李贺出生在没落的贵族家庭,祖辈可以追寻到唐高祖李渊的叔父李亮,是唐朝宗室的远支。

李贺,字长吉,是“长吉体诗歌开创者。”唐代河南福昌人,家居福昌昌谷,后世称李昌谷,是唐宗室,唐高祖李渊的叔父李亮后裔。有“诗鬼”之称,是与“诗圣”杜甫、“诗仙”李白、“诗佛”王维相齐名的唐代著名诗人。

李贺为什么被称为诗鬼

李贺被人称为“诗鬼”,这除了是因为他的诗善于熔铸词采,驰骋想象、意境独特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的诗中包含大量有关道教神仙鬼魅的题材。

李贺出生在没落的贵族家庭,祖辈可以追寻到唐高祖李渊的叔父李亮,是唐朝宗室的远支。因为当时武则天执政,杀了很多高祖的后代,到了李贺父亲的时候,家道中落,开始隐在民间。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