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最美海事人”推选终评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3-03-28 18:15:46 来源: 中国海事


(相关资料图)

3月21日,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和部海事局联合主办、中国交通报社和《中国海事》杂志编辑部共同承办的第一届“最美海事人”推选终评会在京顺利召开。系统内、外共计9名专家组成了评审组,组长由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担任。终评会由部海事局宣传处处长王东主持。部海事局、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海事》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部海事局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刘晴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事事业发展的行业内外专家,向莅临终评会的各位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韩世轶介绍了报名推荐、专家初选、网络投票等前期活动开展情况。《中国海事》编辑部利用PPT展示、材料汇编等形式对50位候选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逐一介绍。

在仔细聆听候选人事迹,认真阅读候选人材料后,评审组专家按照此次评审标准及评审原则,对候选人事迹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严格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审组专家对50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并按照票数的高低,最终择优确定了10名“最美海事人”。

第一届“最美海事人”推选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交通精神,发挥海事先进人物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41个直属局、地方省级交通运输厅的候选人材料共计122份,经初评产生50名候选人进入终评阶段。在网络展示和投票环节,共收到投票184.5万张,进一步宣传展示海事人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广大网友积极关注和响应。

下一步,活动组委会将按照有关程序报部精神文明委审定,同时将根据活动方案,采用刊播先进事迹、举办报告会、“最美人物”进部党校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在海事系统掀起“崇美”“尚美”的新风,深入推进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加快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