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点热闻】从化风云岭海拔多少米?黄山海拔多少千米?

2023-03-28 17:20:25 来源: 城市头条网

从化风云岭海拔多少米?

从化风云岭的海拔是两百米,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山势还是挺陡峭的,最高处经常被云雾笼罩着,仿佛仙境一般。风云岭是从化市最大的生态城市森林公园,里面有着将近14493亩的花草树木。而且风云岭是观赏从化市风貌的最佳地点,因为站在风云岭的顶上可以观赏到从化市繁华的全貌。

风云岭内揽国家级湿地公园,外拥从化流溪河畔稀缺江景,四面环山,山间亿万负氧离子缠绕,成为了从化最具魅力的游览胜地。


【资料图】

风云岭古时原叫风门岭,因风中的云如旗护佑山顶,故又称风云岭。山势崔嵬,常有云雾笼罩,山的北面有刘仙岩,相传刘氏女在此升天。所以古时侯有明朝八景“风门仙迹”之称。

这里青山环绕,绿水相依,有大面积森林与迷人的湖泊交相辉映,空气清新,景色迷人,简直就是城市中心的“世外桃源”!

黄山海拔多少千米?

黄山有着七十二座山峰,其中海拔最高的便是莲花峰,它的准确数值是1864.8米。莲花峰的位置在黄山景区的中间部分,它的东边是天都峰,而它的西南方向则是玉屏峰。不仅如此,黄山风景区内海拔超过一千米的山峰有88座。

黄山最为著名的就是黄山四绝,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奇松主要有:迎客松、送客松、黑虎松、探海松、团结松、雨伞松、梦笔生花、夫妻松等。

怪石主要有:飞来石、石猴观海、手机石、梦笔生花、仙人翻桌、仙履石、乌龟石等。

云海:春秋两季最容易见到,波澜壮阔,亦幻亦真,如梦如画。

温泉:源出海拔850多米的紫云峰下,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久旱不涸,水质纯净,可饮可浴,传说轩辕皇帝就是在此沐浴七七四十九日得返老还童,羽化飞升的,故又被誉之为“灵泉”。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