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火线上的“尖刀利刃”李晓倩:“疫”路逆行,守护万家灯火

2023-03-26 09:50:56 来源: 齐鲁壹点


【资料图】

编者按:

她们是活跃在临床一线的健康守门员,是抗疫战场上的“娘子军”,也是英姿飒爽的巾帼红颜。各尽所长,坚守岗位,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守护百姓健康。即日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烟台市卫健委开设“最美卫健巾帼红”人物事迹特别报道,以弘扬“素手仁术、深情奉献、弘毅致远”的烟台卫健巾帼精神,让这些健康守护者被更多人看见。

记者 孙淑玉 周宣刚

从事护理工作12年,她严于律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主管护师,不忘护理服务初心,时刻发挥模范作用,勇于争先担当作为,她就是李晓倩,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院业务管理部副主任、护理院感办公室负责人。从业多年来,她就像一柄“尖刀利刃”插在护理一线,冲锋在前,以大爱守护万家灯火,展现出了新时代医界巾帼的使命和担当。

根据医院工作需要,李晓倩被派驻到高新区医院从事护理、院感、公卫管理工作。来到医院后,她结合新建院区的具体情况,先后完成门诊诊区、急诊科、医技科室3个病区的打造等工作。为确保广大居民就医首诊、分诊、转诊等各个环节规范有序,她和同事们确定门诊患者就诊流程、各类转运流程,并进一步优化了院内院感布局。

疫情防控期间,李晓倩带领全院54名护理人员深入一线,承担起高新区重点人群采样、全员核酸采样、流动采样、政校企核酸采样以及3个隔离点的保障工作。在收到关于紧急启用高新区医院为市级定点医院的通知后,李晓倩带领业务管理部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3天之内对病房楼、CT区域进行物理隔离,并详细制定出多项工作流程和院感相关制度等,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服务工作更加精细。

在抗疫工作中,李晓倩总能闻令而动,履职尽责,2022年10月,接上级通知,她和同事们需要在2个月内完成高新区4个直管村、7个分管村和8个社区的基础公共卫生摸排随访工作,了解居民最新的身体情况,为所有居民建立及更新健康档案。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李晓倩克服困难,从确定健康档案建档对象开始 ,带领工作人员制定计划并有序开展工作。此外,为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她精心组织、积极筹备,为843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并派医院职工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查体报告讲解、查询等相关工作。

在李晓倩和同事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下,一项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和完成。凭借优秀的表现和自身实力,李晓倩又被选派至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派驻专家组工作,在跟随专家组工作期间,她与烟台市领导小组(指挥部)建立日常沟通联系工作机制,全程参与、科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领导小组(指挥部)提出书面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在烟台发生本地疫情后,她与专家组成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实地了解疫情处置、流调溯源等相关情况,两个月内赴现场指导21次,并先后赴烟台各区市调研、指导隔离转运、卡口查验、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李晓倩与专家组又深入烟台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 卫生院等医疗机构,重点对发热门诊的设置、就医流程优化、医疗服务工作管理等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做好。

面对疫情,李晓倩逆流而上,苦干实干,用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巾帼风采,在护理一线树立起一面鲜明的旗帜。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