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音丨农民工返乡办厂咨询帮扶政策 江西吉水:降低门槛 推荐绿色通道_环球关注

2023-03-25 10:05:44 来源: 金台资讯


(资料图片)

“我是吉水县白沙镇一名返乡农民工,打算在家开办一个木材粉碎加工厂,需要办理什么证件才能合法经营?相关证件又是在哪个单位办理?现在有没有农民工回家创业的相关帮扶政策?”近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返乡办厂的流程和当地的帮扶政策。【留言链接】

据了解,网友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房屋(厂房)产权证明前往江西省吉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沙分局咨询办理木材粉碎加工厂的工商营业执照。根据具体情况如需办理木材经营许可证、环保批文和消防证件等,网友可前往吉水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办理。

吉水县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在回复中称,非常欢迎网友回家乡创业。吉水县对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合法自主创业人员,年龄男18-60岁、女18-50岁,在本地有固定经营场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创业项目,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扶持。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一轮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不超过3轮。按省级业务部门政策规定20万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需提供至少1名行政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提供信用担保,也可选择房产抵押的担保方式。

此外,吉水县为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加强与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业务经办银行的合作,为有创业能力且信誉良好的返乡创业人员开设10万元银行推荐免担保绿色通道,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项目最高可放款15万元。降低了创业担保政策门槛,加大了创业扶持力度。

回复截图

回复中,该县公布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办具体流程:银行推荐客户。贷款人自行选择信用社、邮储、村镇三家合作银行进行信用评估,银行对其征信、负债、项目运行情况等信息进行综合评估,筛选优质项目由银行为其提供担保,由经办银行推荐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反担保客户。本人带身份证原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所需资料复印件和担保人带身份证原件一起到县人社大楼二楼就创中心创贷股窗口进行现场系统申请;抵质押客户。本人带身份证原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所需资料复印件和抵质押物产权人携带原件、复印件一起到县人社大楼二楼就创中心创贷股窗口进行现场系统申请。

后续有相关创业问题,网友还可以拨打吉水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电话(0796-8680506)进行咨询。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