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组织开展“百日练兵”活动

2023-03-15 15:03:3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乡机关及各社区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组织开展“百日练兵”活动。活动为期3个月,参与对象为乡机关、各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前期由乡党委会研究通过后,制定活动方案,征求意见后,在全乡大会上进行公布。

科学构建考核体系,让评比“活”起来。以月度为考核周期,围绕业务工作、作风纪律、奖惩情况等3个方面制定的考核指标的基础上,按各个业务口工作不同,由各站所细化考核指标。聚焦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逐步完善平时考核“分层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进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规范优化考核流程,让评比“严”起来。北郊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参与对象分为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站所长、站所成员、社区等五类分别进行横向评比。明确考评程序,每月由各站所及个人上报、提供佐证材料,乡党建办、党政办、纪委等部门协同,健全常态化考评监督机制,切实将考核工作作为加强管理的重要抓手,增强考核工作活力、效果和生命力。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评比“实”起来。坚持把“怎么用”作为推动考核工作的抓手,不断加强考核工作的生命力。通过“结果运用+正向激励+反向约束”,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将考核结果作为提拔重用、评先评优、经费奖励等方面的重要依据,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选人用人环境。

【责任编辑:蔡东海】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