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温泉之都汝城开幕 焦点讯息

2023-02-20 17:17:1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

中国日报2月20日郴州讯 17日晚,以“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 温泉之都 幸福汝城”为主题的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在郴州市汝城县热水镇开幕。

开幕式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和旅游推荐官通过视频形式为郴州旅游推广助力;身着民族盛装的畲族小朋友捧上家乡的温泉水,向远道而来的贵客致以诚挚的欢迎。

开幕式上,郴州市推介了温泉康养度假旅游产品,苏仙天堂温泉、北湖龙女温泉、莽山森林温泉、莽山梵墅温泉、嘉禾玉中温泉、汝城暖水温泉和热水温泉等各具特色的温泉度假景区形成了“多点联动、众星捧月”的产业格局,加快推动了汝城温泉资源优势向产品优势的转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发布了湖南乡村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力邀广大游客感受三湘四水的大美风光、体验琳琅满目的温泉度假产品,领略饱满丰厚的民俗风情和烟火气,并为汝城旅游推荐官颁发了证书。

郴州是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本次节会作为首个预热活动,通过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分步骤、分阶段、分节点进行了宣传推广,引入客流、引爆热点,持续打响了“‘湘’约‘98’ ”温泉品牌,推动汝城温泉火爆出圈,助力郴州打造全国知名温泉康养名城,实现“办会兴城”目标,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汝城县委、县政府承办,将持续至2月28日。其间,还将举办湖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第34届湘粤赣边三省三县“南岭风”文艺汇演、“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泉养太极”温泉康养营活动、“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湘粤赣旅游达人郴州汝城行、汝城暖水温泉花海灯光节等活动。(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冯志伟 朱友芳)

标签: 三湘四水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