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2023-06-03 21:11: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

山西省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近日,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山西省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东岗小学举行,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等参加活动,与少先队员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东岗小学一年级学生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仪式上,嘉宾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为“红领巾奖章”一星章获得者颁发奖章,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嘉宾们一同参观了解了“阳光少年主题邮局”“锦绣太原邮”,以及少先队结合“红领巾奖章”活动开展实践教育成果。据了解,“阳光少年主题邮局”是山西首家青少年主题邮局,使用的明信片、邮票、邮戳上的图案全部由队员自主设计,既是“邮”文化的特色文创产品,也可寄出流通。少先队员走出校园,寻访太原大街小巷,绘制“锦绣太原 大美迎泽”专属明信片,在实践中宣传家乡文化。

在“美丽家乡我代言”研学展示区,少先队员们结合研学实践,以科学小实验、创意朗诵、模型制作、文艺表演等形式,与历史对话,歌颂大美山西,展现华夏文明,弘扬优秀文化,并向全国小朋友发出畅游山西的邀请。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少先队仪式教育和实践工作,探索健全“红领巾奖章”激励评价体系。“六一”期间山西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红领巾巡讲团”进校园活动等 “六个一”活动,以此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格局,增强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鼓励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