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汽车全球快讯|大众中国CEO回应比亚迪销量超大众:不会不惜一切参与价格战

2023-06-01 18:19:11 来源: 搜狐科技


(资料图片)

出品 | 搜狐汽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瑞德在5月31日发布的采访中表示,大众汽车不会“不惜一切”参与中国市场的价格战。

大众汽车在其最重要的中国市场上面临着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大的压力,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方面比西方的竞争对手更为成功。

贝瑞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正专注于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具体来说,这意味着我们不会不惜一切参加中国市场的价格战。”他补充道,“我们的市场地位足够强大。我们的重点是盈利能力,而不是销量或市场份额。”

贝瑞德预计到2030年,中国汽车市场将从目前的2200万辆左右增长到2800-3000万辆。他指出,“在这种环境下,如果到2030年我们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能超过400万辆,并具备相应的盈利能力,我们就能很好地接受在市场的地位。”

贝瑞德还表示,大众汽车渴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但如果另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的销量超过大众汽车,这也无关紧要了。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最畅销的乘用车品牌是比亚迪,年累计销量为440798台;第二名是大众汽车,年累计销量为427269台。比亚迪因此超越大众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品牌,这也是40年来首次。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