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能愉快的带娃出去玩耍吗?_即时

2023-06-01 01:55:33 来源: 武汉头条

“六一”儿童节,能愉快的带娃出去玩耍吗?

【来源:湖北气象】


(资料图片)

5月的最后一天,我省延续多云天气 恩施、十堰一带雷阵雨频繁出没,建始15-16时下了20毫米短时强降雨,提醒山区注意防范山洪及各类地质灾害,在云层遮挡下今天我省气温整体不高。15时恩施、十堰地区,气温 仅21 ~25℃ 其他大部地区25~29℃。

明天将迎来“六一国际儿童节” 会下雨吗?

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三天

我省天气关键词依然是:多云 +阵雨,尤其是西部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仍然较为频繁。最高气温鄂西地区在28℃以下,其他地区稳定在30℃左右。预计6月4日前后,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也将有所下降。

儿童节出游提醒:

明天六一儿童节,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西部25~27℃,其他地区27~30℃,阳光不晒、气温不高,适宜开展各类节日活动。不过鄂西地区仍有阵雨出没,外出需注意带好雨伞。同时天气还是较为闷热,孩子户外剧烈运动后要注意及时补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1日晚上

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日白天

全省多云,其中鄂西北、鄂西南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25~27℃;东部27~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2~26℃

1日晚上至2日白天

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其中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25~28℃;中东部29~32℃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3℃

2日晚上至3日白天

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西部22~25℃;东部26~30℃

最低气温:西部18~21℃;东部21~25℃

武汉中心气象台5月31日17时预报

生活提示:高温高湿天气注意防霉

近一周以来,我省气温显著升高,空气湿度大,为霉菌生长繁殖提供了“优良”环境。一般霉菌繁殖最有利的条件就是较高气温(23℃-28℃)和高湿度(相对湿度大于70%),目前正是各种霉菌在一年中最为猖撅的时期,不仅衣物、家居、食物难逃一劫,甚至还会侵犯人体,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以下事项:

食物防霉:高温高湿天气食物易发馊或霉变,因此饭菜尽量当天吃完,不宜过夜。霉菌生长繁殖需要氧气,保存食物要密封隔绝空气,放阴凉低温处储存。冷藏过的食物食用前需彻底加热。

家居防霉:霉菌会导致家具发霉,大量繁殖的微小孢子还可能被人体吸入,引发支气管炎、哮喘等。因此,卫生间、厨房用水后要及时拖干地面水渍。家具、橱柜里使用木炭、竹炭等除湿剂帮助吸附水分。保持厨房碗筷、案板、毛巾的干爽,可以用专门消毒柜消毒或热水煮沸消毒。

人体防霉:人体皮肤上有许多处于休眠状态的霉菌,在湿热环境中容易“死灰复燃”,迅速在脚趾、手掌等处滋生蔓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鞋袜、勤洗手脚、勤换衣被,保持身体干燥清洁。

(来源:湖北气象)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