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杨梅红了 天元区园林绿化中心温馨提示:勿采摘

2023-05-31 13:08:51 来源: 株洲新闻网


(资料图片)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天元区黄河北路(新东路至明日路段)道路中间位置的绿化带中不少景观杨梅树遭到暴力采摘。有采摘者随意横穿道路,爬树摘杨梅,或直接使用棍子敲打树枝,行为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据天元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城区绿地内的杨梅都是景观树种,主要用于观赏,所结果实口感酸涩,不建议食用。随意采摘是不文明行为,与当下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相违背。另外,杨梅枝干较脆,市民在攀爬过程中树枝易脆裂从而导致发生跌落摔伤情况,既影响树木观赏价值也存在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进入夏季以来,温度不断升高,为了防治各类虫害繁殖频繁,为确保苗木正常生长,园林工作人员会对公共绿地进行全范围全覆盖式农药喷洒工作,果树上难免会有药物残留,食用并不安全。

根据我市2022年2月8日起施行的《株洲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中有明确规定禁止损毁城市花草树木。在此,天元区园林绿化中心也再次呼吁市民不要采摘绿化带内杨梅、石榴等观赏果实,保护绿地景观,争当文明市民。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