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追梦贵州行”交流活动在黔举行|全球快看点

2023-05-25 09:13:44 来源: 华夏经纬网

图为台湾青年参观贵州大学。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4日电 “目前文旅行业复苏很快,我们现在需要大量文旅方面的专业人才。”901两岸青创联盟执行长陈怡廷24日在贵州大学开展的“加强新时代黔台青年创业就业融合发展”座谈会上说,此次贵州之行希望能与贵州的相关院校开展校企合作。

图为台湾青年参观贵州的职业学校茶艺实训课。 周燕玲 摄


(资料图)

5月23日至5月27日,20余位台湾青年在黔开启“台青追梦贵州行”活动。他们当中既有扎根大陆多年的创业者和“台商二代”,也有在台湾创业多年且小有成就的青年企业家,有两位台青还是第一次踏入大陆的“首来族”。

为契合台湾青年的发展需求,贵州省台办特意安排他们走进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州大学、大学城双创园等地,参观学校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以参访交流促合作。

图为台湾青年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验VR教学。 周燕玲 摄

扎根大陆多年的台青黄建伟,目前带领团队在大陆与多家星级酒店合作,从事亲子文旅行业。此次贵州之行,黄建伟不仅要与贵州的酒店谈合作,还要为亲子文旅项目找寻人才。

“大陆市场很大,特别是在文旅方面前景广阔。”黄建伟说,目前大陆许多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很完善,但缺乏一些软实力,而这方面正是台湾的优势所在。

图为台湾青年在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参观学生制作鸡尾酒。 周燕玲 摄

自称“创一代”的台青黄上宸2016年来上海发展,创业期间他不仅收获了事业还收获了爱情。准备在大陆定居的黄上宸坦言,此次贵州之行主要是考察贵州的旅游景区,为公司拓展业务做准备。

“没想到贵州发展得这么好,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穿山跨水,许多核心大数据还储存在山洞里。”黄上宸说,一些长期生活在台湾的朋友对大陆印象刻板、认知片面,他们真应该来大陆亲自感受,才知道这里发展有多快。

图为“台青追梦贵州行”活动合影。 黄江帆 摄

对于两岸青年交流,在台湾阳明交通大学就职的台青陈芃棣认为,台湾青年需要有更多了解和进入大陆的“窗口”,希望多举办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此外,在政策方面,陈芃棣觉得,与其扶持台青创业不如让台青在大陆安居乐业。

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伟刿表示,两岸青年由于学习生活的经历和环境不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存在差异,特别需要加强交流,增进了解。贵州将持续落实惠台政策深化黔台融合发展,为来黔在黔台胞投资经营、创业就业、学习生活、交流交往创造更好条件,欢迎两岸有志青年来黔投资兴业、施展才华。 (来源:中新网 周燕玲)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