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记

2023-03-23 20:15:48 来源: 中国农科新闻网


(资料图片)

3月的南郑,惠风和畅、万顷金黄,八方来客带来道不尽的热闹。青翠欲滴的绿化像是隔绝了车水马龙的喧嚣,有两个身影牵着一头水牛在静谧的人行道上散着步,其中那个藏蓝的身影正低头给身边的老人说道:“再遇到困难记得找我们。”

3月19日,梁山派出所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有一头水牛在龙岗一品小区附近的公路上乱窜。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却未发现水牛踪迹。在走访周边时,有村民反映不久前有一头黑色大水牛朝龙岗大桥方向跑去了,速度还挺快。

因考虑到龙岗大桥附近车流量大,往返游客多,如果水牛受到惊吓,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民警马不停蹄,一边前往大桥附近的湿地公园、河堤路上寻找水牛,一边联系沿路村组干部确认是否有村民的水牛走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民警终于获得了两条有效线索。一是水牛已被好心群众赶到龙岗大桥旁边白渡村的一片树林里,暂无风险;二是水牛系辖区村民黄老汉丢失,黄老汉自认为警察要办大案要案,不会管他这芝麻小事,便没有报警求助,而是独自在附近找寻。

天色渐晚,民警已经在树林搜寻水牛数个小时,却一无所获。考虑到月黑风高,找寻工作难以开展,且水牛已进入树林深处,远离人群车辆,暂无风险。民警将此情况告知附近派出所协助找寻,并通知沿路村民注意自身安全,如若发现水牛踪迹,及时报警联系。

晨光熹微,汉台区鑫源开发区治安办传来了好消息,有一村民捡到了黄老汉走失的水牛。民警带着不怎么熟悉道路的黄老汉前去领回了奔跑了数十里的大水牛,并陪着他一步一步,缓缓踏上了返程路。

“老黄,丢了水牛可不是小事,遇到困难记得找我们,我们都要管。”民警对黄老汉解释道。

黄老汉拽紧了牵着耕牛的缰绳,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谁说不是呢。这头牛也是我的半个家当啊!谢谢、谢谢你们了!”

初春的阳光有些清冷,牵着水牛散步的黄老汉却觉得心里暖暖的。

(李安 刘丹宁)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