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讯:杭州天气让人以为要过年了!下周雨水连轴转,但升温有消息了!

2023-03-18 15:05:15 来源: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入春后杭州的天气确实有点离谱,接近30℃的气温已经亮相数次,可以说是夏天路过的“证据”了,有人自信关掉了地暖,有人拿出了电扇:

但是,别和天气讲道理,一旦冷空气发威,又会让我们重返冬天,上周热到短袖的各位,这个周末又要靠羽绒衣护体了。

难怪有人吐槽:杭州的天气,让人产生快要过年的错觉。


(相关资料图)

为什么?因为地暖关了,春笋吃了,桃花也看过了,短袖也穿过了,电风扇拿出来了,现在秋裤又套上了,羽绒服也重新拿出来了,一周过完四季,你说是不是该过年了?

除了浙南,昨天浙中北一带的朋友真的如同“过冬”,最高气温部分仅10-12℃。比如杭州,昨天大部分时间都不足10℃,加上阴雨笼罩,体感更加寒冷。

这个周末,恐怕依然要被“灰色调”填满。杭州今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夜里阴部分有阵雨,明天上午阴天,下午起阴转阵雨;今天东北风3-4级。关键是,太阳出差,气温躺平,毫无升温的起色,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3℃,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2℃,明天早晨最低气温8℃。

看看下周的天气,是不是觉得更心塞了?

小雨、阵雨、雷雨、中到大雨.....各种雨,变着法子准备从下周一开始直到下周五,连轴转5天!带伞这件事,一定别忘了!下周六才能迎来不下雨的日子,大家一起熬吧!

浙江天气说,如此多雨,都怪西南暖湿气流过于旺盛,不过,这也是雨水君在“赶业绩”。今年以来(1.1-3.17)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28.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四成多,其中,新昌、磐安、镇海、奉化为历史同期第一少!

雨水虽然多,但未来几天,南方大部气温明显回升,22日最高气温比18日可以高出10℃以上,贵州以及华南多地气温可能创出今年新高:贵阳26℃,福州33℃,南宁34℃,海口38℃。

下周初,浙江的降水属于暖区降水,气温也将陆续回升至2字头,预计丽水下周三的最高气温飙升至28℃,杭州20-22日最高气温预计18~23℃。

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三起逐渐有冷空气渗透,冷暖气流碰撞下,下周三至下周五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下周后半段的气温又会坐起“滑滑梯”,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甚至不足15℃。要不怎么说杭州的天气是懂降温的,一夜换季,一周穿越四季,冷暖转换频繁,大家注意调节衣物,保重身体。

橙柿互动记者 孙蒨

封面图来自橙友“半拉洋芋子”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