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护绿,金海街道公园悦府“绿化守卫队”出击!

2023-03-12 11:35:25 来源: 上海奉贤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保护小区绿叶春光,近日,金海街道公园悦府筹备组党支部启动“绿化守卫者”专项行动。活动邀请党员代表、平安志愿者代表、统战对象、青少年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加挂牌仪式,并成立“绿化守卫队”。

,时长02:35


【资料图】

宣誓挂牌

我是一名学龄前儿童

习爷爷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是一名太极爱好者

山清水秀美如画,花红绿柳靠大家

我是一名平安志愿者

今天播撒下一颗种子,明天收获起一片绿色

我是一名古风爱好者

愿你我种下希望生根发芽,来年开春花满枝头

恒贤小学三(1)班小青鸟中队助力挂牌

绿化补种

补种前                           补种后

补种前                           补种后

在“绿化守卫队”的“火眼金睛”下,现场排摸出两块需要补种的区域,在养护工的指导下,“绿化守卫队”拿起锄头,为小区增添了一抹绿意。

遇见悦府

金海街道公园悦府占地面积5.2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8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35.1%,是坐落于南上海的一个生态化社区,目前小区共有树种33种,植株200余棵,其中不乏日本早樱、红梅等观赏性植物,到了丰收的季节还会有各种果实盛开,美不胜收。

下一步,金海街道公园悦府筹备组党支部将继续壮大“绿化守卫队”队伍,启动“绿化守卫者”计划,引领社区居民爱护绿色生态环境,为创造舒适宜居的大美金海贡献社区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