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景谷县公安局系列普法行动夯实法治根基 环球热点

2023-02-28 15:00:56 来源: 普洱日报


(资料图)

近日,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的身影穿梭在学校、村组会议室、田边地埂和群众的院坝里,他们或是在给学校师生讲法治课,或是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或是在田间地头给群众普及法律、讲法治小故事,或是参与村委会矛盾纠纷排查。

普法宣传进村组。景谷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辖区派出所民警进村入组,将普法讲座融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中,以“拉家常”的形式,给群众提供精细化的法律服务。宣传讲座重点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和邻里、山林土地、琐事口角、婚恋等矛盾纠纷等,用法治小故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开展生动具体的普法宣传,既化解了矛盾纠纷,又营造遵纪守法、以法明理、依法办事的良好法治氛围。

普法宣传进社区。景谷县公安局民警选择人员集中的时段,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公益诉讼宣传册》等法律知识。此外,民警还积极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关注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普法宣传进校园。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民警走进学校,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给师生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民警们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孩子们心里播下法治的种子,用法治阳光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期间,共开展校园法治宣传10余次,受教育师生8000余人。

(来源:普洱日报 景谷县公安局 编辑:罗元境)

标签: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