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9年投3.5亿的新疆都难自主呼吸,联赛要回归足球业务本身

2023-02-21 18:07:37 来源: 直播吧


(资料图片)

直播吧2月21日讯 今日,新疆天山雪豹官方宣布拟退出2023赛季职业联赛。俱乐部官方表示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投资方乌鲁木齐君泰房地产无力继续运营球队,因此向中国足协申请退出2023赛季职业联赛。

《足球报》记者贺小龙在个人社媒谈及此事时表示:“9年投入3.5亿,平均每赛季投入近4千万,对于来自边疆的中甲球队来说,已经够可以了。但还是被定义为弱队、穷队、可有可无、缺乏关注的边缘球队,什么时候这种小球会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有充分的呼吸空间,那才是真正的市场化联赛。西甲有皇马巴萨这样的巨无霸,也有巴列卡诺、埃尔瓦这样的小俱乐部,关键皇马巴萨不仅投入巨大,年收入都好几亿欧元。中国的所谓豪门,投入几个亿,营收都不好意思提。还被一些球迷鼓噪为“有担当”,这叫有担当吗?

新疆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降级了,此前几次都因为有俱乐部退出而递补留在中甲,这次不是因为足协不允许递补才退出的,投资方早就不想玩了,递补回来都是骑虎难下。投资人算是把中国的所谓职业联赛看清楚了,还玩个毛线。本来小球会闪转腾挪是挺考验专业能力的,人员的搭配、气质的塑造、打法的设定,一个联赛还是要回归足球业务本身。”

相关新闻:官方: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退出2023赛季职业联赛

(Jaden)

标签: 巴列卡诺 皇马巴萨 甲级联赛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