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杯”首届四川省青少年(学生)女子冰球锦标赛蓉城收官

2023-08-31 13:29:30 来源: 川观新闻


【资料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8月29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星火杯”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学生)女子冰球锦标赛在成都加中冰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设置2个组别,分为女子甲、乙组,共有全省各市(州)的8支队伍100余名女子冰球运动员参加,这也是女子冰球首次进入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赛事体系。

近年来,四川省大力发展青少年女子冰球赛事,建立了四川省女子冰球专业队,在全川推广青少年女子冰球赛事体系,有效扩大了四川冰球项目后备人才选拔范围。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小将们加速冲刺、激烈拼抢、挥杆射门,一举一动充分展现出“星火少年”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勇气。

最终,经过两天13场激烈的角逐,四川冰星体育文化代表队、蜀鹰joker联队、内江市代表队分获乙组前三名,甲组前三名分别是雅安市冰雪运动协会队、内江市代表队、雅安市代表队。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学生)女子冰球锦标赛的结束,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学生)冬季项目(单板滑雪、速度轮滑、短道速滑、轮滑冰球、女子冰球)锦标赛全部结束,各市(州)省运会新周期布局初见成效。

2023年5月12日,四川省体育局印发《“星火杯”四川省青少年品牌赛事工作方案》,明确启动“星火杯”四川省青少年品牌赛事的建设工作。计划通过整合四川省年度最高水平比赛——青少年锦标赛等省级赛事资源,全力打造为“星火杯”四川省青少年品牌赛事,建立“省、市、县、校”相贯通的赛事体系,用好成都大运会举办成果,为广大青少年提供高水平的“亮相”平台和交流学习机会,充分发挥竞赛杠杆作用,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培育和挖掘具有潜力的青少年运动员,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青少年体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供图)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