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13年 渝深班列PLUS版首发

2023-08-29 18:17:23 来源: 凤凰网


(资料图片)

8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货物的“渝深精品快线班列”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团结村车站始发,它将一路向南挺进1400公里,最终抵达深圳盐田港。

事实上,为补位主流的公路货运,重庆早在2010年就开通了渝深班列,高峰期每周6班,经盐田国际铁路专用线从盐田国际“出海,”为出口企业降低了综合物流成本。

作为渝深班列的重庆起始站,近年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一直致力于与深圳方面加强枢纽联动,在带动物流、贸易降本增效方面协同作战。

今年4月,在重庆举行的盐田国际海铁联运推介会上,渝深海铁联运平台建设新合作正式签约。

深圳历来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城市之一。随着渝深班列plus版“渝深精品快线班列”从园区首发,与既有线路差异化发展,内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沿海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之间建立了新的经济纽带,也为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大循环互联互通开辟了新的发展版图,堪称里程碑式事件。

目前,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已形成四向齐发、四式联运的开放通道体系,年发各类跨境班列超4000班。在中欧班列方向,稳定运行线路近50条,境外辐射近40个国家100余个城市,境内通达59个铁路站点和29个港口,运输货物近万种。同时,在陆海新通道方向,集铁海联运班列、国际货运班列和跨境公路班车3种物流组织形式于一体,通道体系已覆盖国内18个省份,通达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65个港口,运输货物增加到970多个品类。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副总经理蹇洁表示,渝深精品快线班列的开行,有利于该线路稳定、高效运作,并进一步扩大贸易管径,丰富地区物流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为带动内陆企业出海,盐田国际在优化港区服务、加强航线开发方面均展示了满满诚意。园区未来将与包括盐田国际在内的各通道沿线相关主体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推动四向班列体系“开枝散叶”,为稳定畅通我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作出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刘卜玮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