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蜀里安逸”丨第二届熊猫消费节将举办“一个主题展” “三类专项活动”等系列活动

2023-08-25 11:46:31 来源: 本站原创


【资料图】

四川经济网讯(兰爽 文/图)8月23日,在中秋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2023全国金秋购物节暨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新闻发布会。据悉,本次消费节把全国金秋购物节与四川省第二届国际熊猫消费节一体举办,主题为“乐购金秋·蜀里安逸”,举办时间为8月30日至10月31日,将整合资源、集中优势,举办“一个主题展” “三类专项活动”等“1+1+3+9”活动,突出优供给、大实惠等特色亮点,提高促消费活动实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葛晓鹏就消费节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他表示,本次消费节以“乐购金秋·蜀里安逸”为主题,将聚焦“国际、绿色、品质”,充分借助国家级消费促进平台的影响力,发挥政策举措和节庆活动叠加效应,最大程度释放本地消费、扩大外来消费、服务全球消费,同时也为四川加快培育“蜀里安逸”消费品牌、推进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提供支撑。消费节启动仪式由商务部、央视总台、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央视总台总经理室、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博览集团承办,四川省乐山市为主题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活动安排方面,消费节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原则,搭建了“1+1+3+9”的活动框架:“一个启动仪式”,8月30日晚,在成都的启动仪式上将发布“蜀里安逸”十大消费场景,并发放“蜀里安逸”消费大礼包。“一个主题展”,即9月9日-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办消费节主题展,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由巴风蜀韵、电商全球购等5个板块组成,集中展示全球名品、巴蜀优品、新能源汽车等消费精品。“三类专项活动”,将依托主题市、省直部门(单位)、以及其他20个市(州)3类主体,开展促消费活动。“九大群众性活动”,包括2023“成渝双城消费节”“川货电商节”“味美四川”餐饮汇3个系列活动,驾享未来、不夜成都等5个“蜀里安逸”消费促进活动,以及惠民让利促消费活动。

在特色亮点方面,消费节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优供给。消费节将紧扣消费重点领域,丰富供给、优化体验。二是大实惠。消费节期间,全省将统筹5000万元财政资金,发放“蜀里安逸”消费券,同时引导各类市场主体配合消费券发放开展送券、满减、打折等促销优惠活动,力争让利规模达到1个亿。三是广覆盖。将省内组织21个市(州),发动上千商家,策划超百场活动;省际联动重庆,举办双城消费节,活跃两地消费市场;国内同步在全国各地开展促消费活动,形成全国、全省大联动,掀起“金九银十”消费热潮。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