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版权论坛开幕

2022-11-11 11:09:47 来源:

0 浏览 评论0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南昌11月10日电  (记者史竞男)2022国际版权论坛11月10日在江西景德镇开幕。论坛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版权局)承办。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版权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国国家版权局愿同各国各方加强交流合作,运用版权的力量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西尔维·福尔班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创意产业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越来越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和创意企业能够运用版权提升其作品、产品的文化经济价值,也希望继续与中国合作,推动中国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多面开花。

论坛开幕当天启动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IP与创意产业:景德镇故事”和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并举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民间文艺版权保护及马拉喀什条约落地实施主题展览。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1日 07 版)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