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核爆受害者后代抗议福岛核污染水排海

2023-08-25 02:1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由核爆受害者后代组成的日本“全国核爆受害者第二代团体联络协议会”在长崎市召开记者会,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入海表示抗议。

据报道,该团体发表声明抗议称“作为原子弹爆炸的受害者无法容忍”,其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该声明已于22日通过邮件发送至首相官邸。

报道称,对于日本政府声称的核污染水“安全性”,“全国核爆受害者第二代团体联络协议会”会长批评称,“辐射量再低还是会有风险,这点从痛苦死去的核爆受害者的数据就能看出来。”

声明中还指出,核爆受害者第二代长期见证父母在辐射影响下遭受痛苦,自身也无法排除遗传性影响,终日担心健康。他们呼吁政府和东电公司“负起责任,在陆地上保存和管理处理水”。

据此前报道,日本政府22日宣布,将于24日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尽管该计划遭到日本国内和国际多方反对,但日本政府于24日执意排海。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