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少儿健康歌传唱大开唱 主办方吁从小培养良好习惯

2022-11-11 11:10:26 来源:

0 浏览 评论0  我来说两句

“少吃薯条,少喝饮料,少点烦恼”“关掉手机,关掉电子游戏,早睡早起”“运动身体,丢掉多余卡路里,让奔跑的足迹,就从今天起”……10日,不少人唱起《从今天起》,宣告“2022年北京少儿健康歌传唱大赛”正式开唱。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主办。主办方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宣传推广《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儿童、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主办方援引数据指出,我国6岁至17岁儿童青少年的超重肥胖率近20%,6岁以下儿童超重肥胖率超过10%,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而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视力不良等问题较为突出。

另有医学专家指出,超重、肥胖导致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越来越低龄化,心理健康、社会适应障碍等问题在青少年人群中日益凸显。而这些健康问题和儿童青少年的行为习惯是密切相关的,从小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会让孩子终身受益。

主办方表示,《从今天起》这首歌以《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中涵盖的核心知识点为基础,曲调简单、朗朗上口。10岁的李悟作为公益宣传大使在演唱后表示,“希望通过我唱的歌曲,让更多的小朋友们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活跃于网络上的歌手如“面妹孔佳奇”“爱唱歌的露西卡”“江岛小筑”“小夏天(李子夏)”“爱唱歌的小鱼儿”“吉他妈妈”“小皮皮爱习题”等,也纷纷参与传唱。

据介绍,本次北京少儿健康歌传唱大赛将持续到11月26日。在此期间,参赛选手可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演唱《从今天起》全歌或歌曲指定段落,录制视频,按照赛事要求发布到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上,并将链接转发给主办方社交平台账号。

有参赛者表示,希望用歌声传递健康,让更多的儿童、青少年由此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梁伟 张素)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