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涌动 火爆出圈 暑期江苏文旅交出亮眼答卷

2023-08-31 20:43:57 来源: 腾讯网

火爆的暑假即将落幕。这个假期,江苏多地重点景区客流涌动,火爆出圈,交出了强劲复苏的亮眼成绩单。

华灯初上,南京夫子庙景区灯火璀璨,客流涌动。泮池码头,等待乘坐画舫夜游十里秦淮的游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文德桥上,游客们停留驻足,与“双龙照壁”景观合影留念;贯穿夫子庙东西的贡院街上,店铺林立,人头攒动。美食街前,一批批游客品尝着南京小吃,让小吃铺的老板们开心不已。


(相关资料图)

一家售卖梅花糕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暑期夫子庙游客非常多,而且,来南京肯定要品尝一下梅花糕。销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掉1000个梅花糕,生意非常不错。

今年以来,南京夫子庙景区始终保持火热态势,从初春延续到盛夏,并在暑期全面升级。数据显示,暑期前半段,南京夫子庙核心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45%。今年上半年,夫子庙所在的秦淮区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50多亿元。

与此同时,南京其他景区也凭借“颜值”和“气质”在全国迅速“圈粉”。比如,有网友戏称,南京博物院亲子游火热,为博一张入场券,全家老少蹲点抢预约;去中山陵音乐台喂鸽子得趁早,去迟了,鸽子都喂饱了。今年1—7月,南京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38.2%。其中,暑期拉动作用尤为明显。

此外,苏州文旅市场同样火爆。苏州山塘街,因山塘河得名,又称“七里山塘”。这里既有商业繁华,又有市井烟火。记者看到,大量游客站在新民桥上,欣赏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图景;还有不少游客走进昆曲评弹馆,泡一壶清茶,等待婉转的唱腔悠悠响起。这些吵闹、拥挤的画面构成了繁华美好的生动画卷。

苏州山塘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钱海潮介绍,最近几天,山塘街客流还在增长中,同比上周增长26%。不仅如此,整个暑假山塘街都非常火爆,平均单日客流超过8万人次。

暑假期间,博物馆备受亲子游客青睐。为缓解“一票难求”的现状,苏州共有9家博物馆开启夜游模式,并将闭馆时间延长到9点,为更多外地游客提供参观便利。

苏州市文广旅局博物馆处处长姜必高说,通过夜间博物馆的开发以及延时服务,苏州各大博物馆联合周边景区、夜市推出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形成了具有苏州特色的博物馆之旅,吸引大量游客来到苏州、感知苏州文化。

根据苏州文旅部门统计,暑期旺季,苏州预计接待游客26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70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3.8% 和 13%。在暑期接待的游客中,外地游客占比达61%。

除了苏州、南京,江苏省其他城市热门景区表现也非常亮眼。比如,暑假期间,连云港多个景区单日客流创下新高。其中,连岛景区单日最高接待量达到9.4万人次,花果山景区单日最高接待量超过4.8万人次。此外,扬州暑期旅游市场热度居高不下。今年7月,扬州5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1.7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9.46%。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苏州台 部分图片来源/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 编辑/国正)

来源:荔枝网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