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伤人狂魔”冲上热搜!有人差点被割断血管,几乎家家都有……

2023-08-31 11:50:25 来源: 都市现场

来源|新闻坊、19楼、青岛日报

拖把、扫帚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保洁工具,可如果使用的时候不注意,却容易变成“伤人狂魔”……


【资料图】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拖地时,拖布头突然脱落,导致里面的钢管扎进肉里,伤口很深,筋膜直接被切断。

该网友表示,“到医院急救,里里外外缝了二十多针。医生说,还好没伤到肌腱和血管,否则后果很严重。”

该网友呼吁:“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这种拖布一定要提前做固定处理,一定要注意安全!”

拖把杆末端的把手通常会被塑料盖套着,表面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如果拖地时不小心弄掉盖子,很容易被里面锋利的钢管扎到手或腿。

上述网友的经历很快引发热议,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有人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情况,还留下了疤痕。

有网友赶紧检查了家里的拖把,发现用的也是这种……

还有的人给出了解决方案:“可以将塑料部分拔下来,把金属部分放到燃气灶上烧一烧,再套上塑料部分,塑料头就能牢牢粘住了……”

记者发现,在各地的新闻报道中,扫帚、拖把伤人的事屡见不鲜。

2017年6月,河南开封的大学生小闫在宿舍里拖完地洗拖把时,因塑料手柄断裂,造成右手手掌被裸露的钢管割伤,里面的肌腱和血管全部被割断。好在送医及时,小闫右手的功能才没有丧失。

2016年8月,湖北十堰的宋女士在打扫卫生时,拖把尾部的塑料头突然脱落,里面锋利的不锈钢管直接戳在了她的手腕上,伤口长达七八厘米,最终缝了20多针。

选购类似产品要注意这几点

  • 尽量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拖把及扫把等清洁用品,查看产品信息是否齐全。

  • 购买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 选购时应检查产品的设计安全性。可拆卸零部件的锐边应被完全包覆,薄壁管件的非功能性管口应采用工艺堵头填充,相互连接的零部件之间,应无夹伤人体的不合理间隙。金属把杆的强度应足够,防止在使用过程中突然断裂或弯曲给人体造成伤害。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