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东对战莱贝松,王曼昱和樊振东劲敌亮相混双,国乒四将出战

2023-08-29 13:58:12 来源: 二郎神侃球

WTT阿拉木图站挑战赛8月29日举行资格赛,值得一提的是国乒选手徐海东将亮相资格赛的单打比赛,他将对战法国老将莱贝松。这应该是一场焦点的较量,因为莱贝松曾经也是法国队的主力选手,不过现在法国队的年轻双子星勒布伦兄弟崛起,莱贝松现在已经算不上是法国队的主力了。

莱贝松的实力确实一般,这个跟马龙同龄的选手今年也已经35岁了,状态下滑比较明显。原来莱贝松和袁嘉楠合作混双比赛还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可袁嘉楠在这次阿拉木图站的挑战赛和年轻小将勒布伦合作混双,不和勒贝松搭档了,原因就在于竞争力问题。

袁嘉楠和勒布伦可是被称作是王曼昱和樊振东的克星,这两个男女选手的前三板进攻威力十足,击球速度非常快。这两个法国选手首次在一起搭档混双比赛,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从而快速积累积分。袁嘉楠除了在第一天的资格赛出战混双比赛之外,还要出战双打的比赛。


(资料图)

袁嘉楠如今可是法国队的一姐,尽管明年就已经39岁了,可是整体竞争力在欧洲选手当中依然非常出色,特别是在法国队的女选手当中依然是领军选手。袁嘉楠虽然年龄偏大了但是竞争力却没有丝毫下滑,她去年能够击败王曼昱确实有些幸运。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王曼昱刚刚更换主管教练,正处在没有教练的空档期。王曼昱当时处于无人训练备战的混乱状态,这个时候去对战袁嘉楠,虽然在比赛当中遇到了困难,但是一直在努力追分。当时的场外指导是马琳,如果他当时让王曼昱多打一些台内球控制,不要直接形成硬碰硬的对攻效果会更好。

王曼昱从第四局比赛才开始尝试一些短球,在接发球环节通过摆短形成进攻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她在决胜局又放弃了这种打法,想凭借硬实力打穿对手,最终是两分惜败对手。王曼昱因为比赛策略问题导致输球,不过这也从中看出袁嘉楠确实实力出众。

而这次勒布伦刚刚过完20岁的生日来参加这次阿拉木图站的挑战赛,绝对是奔着单打夺冠去的。这个法国选手这次来参赛能否夺冠还是个问号,因为来参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出色。韩国选手赵胜敏、李尚洙、赵大成实力都很强,日乒主要派了个别选手来参赛,没有绝对主力。

这次国乒也派出了林诗栋、向鹏、孙闻这些年轻高手来参赛,林诗栋也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勒布伦同样是参加三个项目,这个法国年轻歌手将跟国乒选手同时在三个项目上争夺冠军。勒布伦可是击败过樊振东的选手,在硬实力上确实更占优势。

感觉勒布伦最有实力夺冠的项目就是在单打比赛,其次才是双打以及混双比赛。混双比赛由于和袁嘉楠首次合作夺冠的可能性很小,双方还存在磨合问题。林诗栋和蒯曼才是混双最有实力夺冠的选手,在男双比赛可能韩国组合更加有把握夺冠。

在首日的资格赛当中除了徐海东要亮相单打比赛之外,石洵瑶和朱思冰这对组合将亮相女双比赛。朱思冰可是个削球手,和石洵瑶首次合作双打比赛,效果如何还有待比赛的检验。除此之外徐海东还将跟孙闻在资格赛的双打比赛亮相,这都是临时的双打组合,因为一起来参赛所以临时搭档。

除此之外韩国选手姜东秀和赵大成,都将亮相资格赛的单打比赛。赵大成今年也击败过樊振东这个选手,他长期参加双打以及混双比赛,很少参加单打比赛,所以国际积分跟排名都不高。不过赵大成的个人潜力还是挺高的,特别是短时间内的追分能力很突出,是个值得注意的选手,未来会成为韩国队的主力。

袁嘉楠将搭档年轻选手帕瓦德参加双打资格赛,袁嘉楠虽然都是38岁的老将了,依然要身兼三项来参加这种普通挑战赛,在球迷看来不必要这么辛苦,专注于单打比赛或者混双比赛就可以了。可见袁嘉楠这个老将还是很有追求的,依然是身兼多项。

韩国选手赵大成单打第一轮晋级之后,第二轮就将对战国乒选手孙闻,双方之间的胜者将进入资格赛的下一轮。在女单资格赛方面陈梦的师妹王晓彤也将参赛,除此之外还有削球手朱思冰与石洵瑶由于世界排名太低的原因,也都将参加单打资格赛。

可以说很多名将都将亮相资格赛,虽然是一次普通的挑战赛,但是含金量还是挺高的。这次国乒也非常重视阿拉木图站的挑战赛,派出了很多有实力的年轻选手来参加这站赛事。韩国队虽然要备战亚锦赛,可依然由老将李尚洙率领着年轻选手来寻找比赛状态。

这就说明最好的训练就是以赛代练,国乒刚刚结束的热身赛,很多主力选手状态不佳,就是因为长期集训没参加过正式比赛,所以状态没有调整过来。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