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生育险可以报销多少钱

2023-08-21 21:34:15 来源: 问法网

一、

产检生育险可以报销多少钱

产检生育险报销标准没有统一规定,生育险报销包括医疗费用和计划生育手续费用,报销比例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一般女方生育险可报75%,男方生育险可报50%,只能报一方;生育津贴发放标准一般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乘规定的假期天数;一次性生育补贴:流产400元、顺产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仅限女方生育保险享受;女职工生育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超出规定的医疗服务费和药费(含自费药品和营养药品的药费)由职工个人负担。女职工生育出院后,因生育引起疾病的医疗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其他疾病的医疗费,按照医疗保险待遇的规定办理。女职工产假期满后,因病需要休息治疗的,按照有关病假待遇和医疗保险待遇规定办理。

二、

生育保险报销材料有哪些

找法网提醒您,生育保险报销材料有:


(资料图)

1.社会保障卡复印件;

2.医疗费收据原件;

3.住院病历复印件及住院医疗费明细汇总单,门诊就医需提供手术记录单原件及复印件、门诊医疗费处方明细;

4.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5.参保单位帐号表、生育津贴申领表、异地生育申请表或非定点医院急诊、急救住院登记表;

6.妊娠分娩的另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一孩生育登记单或二、多孩生育登记单原件及复印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

7.流产、引产、计划生育手术的另需提供:计划生育手术证明或批准终止中期以上妊娠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三、

生育保险产检报销流程

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指用人单位及职工本人就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等费用,男职工在配偶生育期间的看护假假期津贴,向统筹地区生育保险基金报销的一个程序。

1.女职工怀孕后、流产或计划生育手术前,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

2.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签发医疗证;

3.生育女职工产假满30天内,由用人单位或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区社会劳动保险处生育保险窗口办理待遇结算;

4.工作人员受理核准后,支付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标签:

[责任编辑:]

最近更新